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東城:從嚴從細做好社會面防控 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級

2021年08月1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池夢蕊)日前,記者從北京市東城區獲悉,東城區“八個標准”抓好社區防控﹔嚴守“四條防線”,確保社會面常態化疫情防控“不落空”﹔160項在施工程13031名現場人員第一針應接盡接接種率達到100%,第二針接種率達到96%﹔區園林綠化局採取十大舉措加強公園疫情防控工作﹔對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掃碼登記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情況進行全覆蓋監督檢查。8月11日,記者跟隨東城區防疫檢查組來到內蒙古大廈進行實地走訪。

進門測溫、設置隔離房、客房備有消毒箱、會議室配備消毒加濕器……記者在內蒙古大廈看到,客房中央空調通風系統加裝了集成式空氣淨化設備,中央空調每周消毒清洗一次,會議室安裝了消毒加濕器,增加空氣淨化殺毒功能﹔客房內設置物品收納消毒盒和馬桶消毒機器人,加大投入防疫物資齊備。

同時,設立了專門賓客隔離室﹔自助餐廳和員工食堂設置就餐隔斷﹔前廳部對大廈在住客人開展信息核查﹔大堂正門設有防疫崗,由專人負責進店客人測溫、檢查住店客人核查健康寶和行程碼﹔新入職員工核酸檢測並接種疫苗、返崗員工核酸檢測合格后方可上崗。嚴格落實消毒、通風、一米線等一系防控措施,對外經營秩序井然、服務優質。

“大廈一層自助餐廳近期減少了三成座位。”內蒙古大廈餐飲部總監陳春葉介紹,“我們減少了桌子並且都加了隔板,凡是來就餐的客人都有防護。而且取餐的時候,我們要求客人戴口罩和一次性的手套。”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內蒙古大廈在市、區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導下,第一時間將行業主管部門的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指引等防控措施向酒店員工進行宣貫,保証各項防疫工作高標准落實。面對疫情,第一時間成立了以總經理任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了《疫情防控預案》,指定專人負責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大廈組織開展了疫情防控實操演練﹔建立了疫情防控聯絡工作群,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准確發布官方疫情信息﹔建立員工體溫每日零報告制度,及時掌握員工的行蹤、體溫、健康等基本情況﹔嚴格落實酒店從業人員全員全程接種疫苗的規定,建立員工疫苗接種台賬﹔目前,大廈對重點一線崗位員工按規定定期開展核酸檢測,一線服務崗位員工每三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已接種疫苗員工主動配戴“我已接種疫苗”標識,更好地為賓客服務﹔大廈與外租商戶簽署了《疫情防控責任書》,經常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進一步夯實責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