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昌平龍澤園街道小區解封 居民第一時間報名當志願者

2021年08月13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們辛苦了,我也要來出份力

社區志願者在小區門口為居民進行測溫。 本報記者 鄧偉攝

昨天零時,昌平龍澤園街道除龍躍苑二區以外9個小區解除封控管理,居民工作生活恢復正常,走出家門的居民為社區點贊,還有居民第一時間報名社區志願者,為疫情防控出力。

早上8點,記者在龍躍苑四區西南門看到,已有不少居民進出社區,門前的簽到台上擺著消毒液、簽到表,張貼著健康碼、行程碼,一旁有志願者、保安值守,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查証、登記等疫情防控措施。

居民楊湛江結束居家隔離后,第一時間報名社區志願者。昨天早晨6點剛過,他接到社區通知,7點就到崗值勤,監督掃碼測溫、查驗出入証,一絲不苟。“居家隔離期間,社區服務工作人員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他們幫我們一家五口人買菜、送快遞,特別及時。解封后,我第一時間報名,也要為自己的社區出份力、盡份責。”楊湛江說。

不僅僅是楊湛江,社區解除封控管理后,不斷有居民報名參與社區疫情防控。

“一早7點就去文華早市了,買了點西瓜、青菜、蒜苗、豬肉,准備回去做頓午飯,一家三口慶祝社區解封。”龍躍苑四區居民盧女士推著自行車回到社區,開心地笑著,“社區封控管理期間,社區工作者的服務特別到位,家裡車輛被送物資的車輛剮蹭,工作人員還幫著調錄像、走保險,不到一周就幫我們解決了問題。”

居民為社區點贊,社區工作者也向顧大局的居民致謝。“社區封控期間,我們每天工作16小時以上,晚上還要接電話、聽需求,身心都很疲勞。但是我們的居民特別配合工作、支持我們,托值勤保安給我們送來礦泉水、整箱瓜果等物資,讓我們特別感動,吃下一口瓜,解饞又解乏,幾天的疲憊都一掃而空。”龍躍苑四區黨委書記馬崇鸞說。

龍澤園街道辦事處還向社區居民發出一封信,向理解支持、配合參與疫情防控的居民致謝,信中說,“我們一起走過了最艱難的時刻,共同經歷了難忘的日日夜夜,深刻感受到了‘重啟’的不易。讓我們繼續攜起手來,進一步展現回天居民‘回天有我’的責任擔當和高尚境界,共同守護好來之不易的健康生活環境。” 本報記者 孫雲柯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