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實驗室“應急模式”助回龍觀篩查

2021年08月13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驗室“應急模式”助回龍觀篩查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8月11日晚,昌平區10個封控小區第四輪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全部為陰性,這讓主要承擔回龍觀片區核酸檢測任務的機構百世諾全體人員都鬆了一口氣。

“從7月28日到8月11日,我們一共參與4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檢測了20余萬份樣本。”回顧這忙碌的10多天,百世諾CEO劉哲說,實驗室啟動了“應急模式”,將30余名實驗人員分為3個班次,每天三班倒開始24小時檢測工作,幾十台檢測設備也24小時運轉。

每天,設在各個小區的採樣點會把樣本採集后送到實驗室。11日早9點開始,第四輪核酸檢測樣本被陸續送至實驗室,全部結果於當天下午6點前出爐,保障了最終多個小區可以解除封控管理。

劉哲介紹,去年新發地疫情出現時,公司就建立了應急機制,以應對疫情突然反彈出現的檢測需求驟增情況。目前,實驗室滿負荷運轉一天可檢測3萬份樣本、最多篩查30萬人次。

在這次緊急任務中,參與各個環節的工作人員都表現出了敬業和犧牲精神。“為了保障實驗室人員的身體健康,每個班次的工作人員4個小時可以出來休息一次,脫下防護服喝點水、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但很多工作人員為了多檢測一些樣本,七八個小時不停歇。”

隨著大篩查結束,檢測工作最忙碌的階段將告一段落。下一步,百世諾實驗室還將承擔未解封的龍躍苑二區以及部分重點人員的篩查工作。

(責編:李博、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