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打造生態文明典范之區 高標准履行好保水首要政治責任

認真落實“保水、護山、守規、興城”要求

2021年07月28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密雲打造生態文明典范之區

  執法人員在密雲水庫開展巡查工作

  連日來,密雲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各部門、各單位結合自身實際,做出專門部署,提出具體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激發的熱情轉化為工作動力,加快推動密雲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典范之區。

  密雲區委書記潘臨珠主持召開第二屆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採取多種方式組織學習,深化對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理解,抓好貫徹落實。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用好密雲豐富的紅色資源。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護好密雲水庫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認真落實“保水、護山、守規、興城”要求,高標准履行好保水首要政治責任,奮力打造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典范之區。

  密雲水庫綜合執法大隊,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黨課活動,圍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建黨百年奮斗史、密雲水庫建設史等內容。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段小龍分享在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所見所聞所感。

  “密雲水庫今天能夠成為北京重要的地表飲用水源地、水資源戰略儲備基地,成為習近平總書記所說的無價之寶,是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幾代人奮斗的結果。作為新時代的保水人,我們要珍惜這個成果,繼續履行保水職責、守護好密雲水庫。”密雲水庫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宇興評說。

  北庄鎮黨委開展專題學習,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接下來,北庄鎮將結合現階段鎮域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接訴即辦”、人居環境整治等重點工作。北庄鎮組織機關干部集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體機關干部紛紛表示,將在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總結經驗、對照現實、推動工作持之以恆地落實上游保水任務。

  區文化館組織黨員干部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區文化館辦公室主任曹聯躍說:“作為新時代群眾文化工作者,也是一名奮戰在基層的普通黨員,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守初心使命,以更飽滿的熱情和更務實的作風投入到工作中,將內心深處對黨的熱愛轉化為強大動力,為創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貢獻力量。”

  文並攝/本報記者 崔毅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