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7月29至30日北京市將出現大雨到暴雨 注意出行安全

2021年07月28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預計,7月29至30日北京市將出現大雨到暴雨,此次過程具有降雨持續時間長、雨量東多西少、陣風風力大的特點。及時關注臨近預報、預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1、降雨持續時間長。29日早晨開始自東南向西北降雨逐漸增強,明顯降雨時段在29日下午至夜間,30日夜間逐漸減弱結束。

2、雨量東多西少。全市平均雨量可達大雨到暴雨﹔東部地區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強30∼50毫米/小時。

3、陣風風力大。降雨時平均風4級左右,陣風6、7級,東部地區陣風可達7、8級。 此次降雨與“煙花”減弱的低壓系統移動速度和路徑密切相關,目前其移動路徑及影響范圍仍存在不確定性。市氣象台將密切監視天氣,及時更新發布預報預警信息。

防范建議:

1. 7月份以來本市強降雨過程多,土壤含水量大,山區和淺山區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風險較高,請公眾提高強降雨天氣和次生災害的防范意識,不要前往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活動。

2. 降雨將影響29和30日早晚高峰交通,請公眾合理安排出行﹔強降雨造成路面濕滑、低窪路段積水、能見度下降,請公眾注意交通安全。

3. 降雨時陣風較大,請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廣告牌、臨時搭建物或大樹下方停留。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和市氣象局7月27日18時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藍色預警。未來48小時,北京市密雲、平谷、懷柔等山區有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請注意防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