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三處棚改項目年底前全面開工

光源裡項目首個回遷樓結構封頂

2021年07月19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快讓回遷居民實現家園夢和安居夢”

本報訊(記者 張驁)西城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白紙坊街道光源裡項目C1地塊1號樓完成結構封頂就是成果之一。近日,項目建設方邀請居民代表通過VR的形式觀看了項目進度、項目施工等情況。看到“自家”的樓封頂了,居民代表楊連萍臉上露出了笑容。

  “看了VR視頻,我覺得這樓蓋得比想象中的還要好。”楊連萍說,作為居民代表,她會如實向老鄰居、老街坊們匯報。

  光源裡項目是北京二環內重點棚改項目,位於西城區櫻桃園十字路口東南側,總建筑面積約57萬平方米,涉及居民及單位2000余戶,常住人口約10000人。項目北至白紙坊東街,南至裡仁街,東至半步橋胡同,西至右安門內大街。

  項目啟動前,楊連萍家住的是簡易樓,生活十分不便。樓破舊不說,還常年不見陽光。不過與她相比,平房院住戶更加困難。

  2019年11月18日,光源裡棚戶區改造項目C1地塊舉行開工動員大會,這標志著項目進入正式的二級建設階段。C1地塊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0萬平方米,其中地下4層,作為車庫使用﹔地上1層、2層都是配套公共設施。

  日前封頂的C1地塊1號樓,是該項目首個結構封頂的回遷住宅樓。通過VR視頻,居民代表們仔細地看著仍在建設中的工地。

  聽說自家以前不到60平方米的小兩居將改善為94平方米的大兩居,楊連萍笑得合不攏嘴。

  光源裡項目是西城區推進棚改工作的縮影。西城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說,目前,西城區正在推進的棚改項目共3個,分別為百萬庄項目、菜園街-棗林南裡項目、光源裡項目。

  截至目前,百萬庄項目B地塊已建成入住,A、C、D地塊計劃2021年底實現主體竣工。光源裡棚改項目已實現全部淨地。菜園街-棗林南裡項目多個地塊已實現淨地,其中E地塊已於2019年啟動建設,B地塊正在推進開工前各項准備工作。今年年底前,西城區3處棚改項目將實現全面開工建設。

  “我們將始終牢記職責使命,高質量推進棚戶區改造項目建設,盡快讓回遷居民實現家園夢和安居夢。”西城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