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平谷積極建設“農業中關村”

2021年07月26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谷積極建設“農業中關村”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馬程遠)日前,平谷區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集體學習。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緊緊圍繞“三區一口岸”功能定位,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戰略,建設“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

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平谷區將緊扣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對標對表中央、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要求,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平谷區地處京城東北部,三面環山,森林連綿,泃水、洳河映帶左右。平谷區將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持續落實生態治理各項措施,堅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力爭在生態技術集成和創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抓好“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創建,結合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盤活激活生態資源。

平谷區將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戰略,建設“農業中關村”,打造“農業中國芯”。推動“國家現代農業(畜禽種業)產業園”建設,圍繞現代種業、智慧農業、農業智能裝備、生物技術等“高精尖”領域開展一系列技術攻關,強化政策集成創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優質農業項目和企業落地,打造“頭部企業”聚集地、新興企業成長地。

服務新發展格局,平谷充分發揮馬坊現代物流基地資源優勢,強化服務首都關鍵節點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戰略鏈接的支撐作用,打造服務首都的綜合性物流口岸。

擁抱新消費新生活,建設世界休閑谷。平谷區將服務好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加強與農業、文體、會展、科技等領域深度融合,優化提升精品民宿平谷升級版,積極引進休閑旅游市場主體,積極建設世界級休閑勝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