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中招志願填報7月11日啟動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查詢系統開通

各區分數段人數統計同時公布

2021年07月06日07: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招志願填報7月11日啟動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昨天上午,北京市2021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查詢系統開通,中招各區分數段人數統計也同時公布。北京教育考試院明確,今年各區總分排名前20名的考生成績暫不公布,考生若正確輸入相關信息后未查詢到成績,可與區中招辦聯系。此外,中招志願填報將於7月11日啟動。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本市首次實施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即初中畢業考試和高中招生考試“兩考合一”。中招錄取總分為660分,計入總分的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和體育與健康,其中歷史和地理、化學和生物分別選擇分數高的一門計入。

  其中,語文試卷總分值為100分,數學試卷總分值為100分,外語總分值為100分(卷面成績60分,聽力口語成績40分),聽力口語考試採取計算機考試方式,與統考筆試分離,有兩次考試機會。物理(含開放性科學實踐活動10分)、化學(含開放性科學實踐活動10分)、生物(含開放性科學實踐活動10分)、道德與法治(含綜合社會實踐活動10分)、歷史(含綜合社會實踐活動10分)、地理(含綜合社會實踐活動10分)六門科目分值均為80分。體育與健康科目滿分40分,其中現場考試30分,過程性考核10分。

  昨天公布的中招各區分數段人數統計表顯示,城六區645分以上考生中朝陽區最多,為109人。東城區、西城區、海澱區、豐台區、石景山區645分以上人數分別為46人、60人、18人、12人和5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招實行“統一命題、統一制卷、統一考試、分區評卷”的原則,各區評卷標准鬆緊不同,因此不同區之間的分數段並無可比性。

  根據安排,提前招生(含貫通項目加試專業)專業測試、統一招生專業加試時間為7月6日至9日。中招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11日8:30至7月15日17:00。

  據悉,2021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錄取分提前招生、校額到校招生、統一招生三個階段進行。被前一階段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后一階段的錄取。今年繼續實行考后知分填報志願。每名考生可填報3個批次24個志願,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填報志願。其中,貫通項目提前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1個專業。校額到校和市級統籌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填報2個專業。錄取總分達到570分,且綜合素質評價達到B的考生方可填報相關志願。統一招生共設8個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2個專業。

  此外,北京教育考試院昨天還公布了中招錄取結果查詢時間。其中,貫通項目提前招生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18日8:30,提前招生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20日8:30, 校額到校招生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23日8:30 , 統一招生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7月29日12:00,征集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30日8:00-20:00,征集志願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8月1日12:00。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