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天安門廣場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2021年07月01日16:4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場齊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在今天的慶祝大會上,天安門廣場上的合唱團獻唱了七首經典歌曲,分別是《唱支山歌給黨聽》《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走在大路上》《社會主義好》《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新的天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隻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上午7時35分左右,天安門廣場傳出悠揚清澈的無伴奏歌聲,這是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童聲之后,銅管樂器加入,引出女聲二部合唱,最后,現場3000名合唱隊員用飽含深情的歌聲,抒發對黨的熱愛和祝福。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歌曲《團結就是力量》鏗鏘有力,振奮人心。

  “我們走在大路上,意氣風發斗志昂揚……”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激情澎湃,催人奮進。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歌曲《社會主義好》直抒胸懷,感情真摯。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歌曲《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旋律高亢,充滿激情。

  “你是這樣風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樹木,扎根大地……”歌曲《新的天地》娓娓道來,字字鏗鏘。

  在唱響每一首經典歌曲時,合唱團少年們的臉上都洋溢著青春活力,他們的歌聲傳遍天安門廣場的每一個角落,感染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這首億萬中國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誕生在北京市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當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現場各族各界代表紛紛揮著手中的國旗和黨旗,放聲高歌,用歌聲表達自己的心聲,將這首歌獻給黨。

  本報記者 張宇 方非 攝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