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聯舉辦社會組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2021年06月29日10: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6月25日,北京市文聯舉辦“永遠跟黨走”社會組織(文藝兩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本次競賽是北京市文聯第七黨支部的一次黨日活動,是市文聯社會組織黨史學習系列活動的重要環節。系列活動由社會組織黨建人員集中輔導培訓、全員參加的黨史題庫學習、黨員二維碼線上答題、功能性黨組織線下知識競賽等四個部分組成。

48家功能性黨支部參賽人員通過抽簽組成12支代表隊。通過初賽和決賽共四輪角逐,最終,北京葫蘆絲巴烏協會、北京社區文化促進會、北京扇子藝術協會、北京青少年詩詞創作協會組成的代表隊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在“黨員二維碼線上答題”環節中,為參與度高、正確率名列前茅的北京青少年藝術培訓交流促進會、北京楹聯學會、北京葫蘆絲巴烏協會、北京少兒京昆藝術教育學會、北京國風書畫普及教育學會5個支部頒發“優秀組織獎”獎狀。

北京市文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市文聯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增強服務意識,更好履行職責,更加廣泛、更加緊密地團結文藝工作者,特別是新文藝組織、新文藝群體,努力把文聯建設成為覆蓋面廣、凝聚力強、溫馨和諧的文藝工作者之家。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