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慶祝大會時間從9點改到8點 請柬“貼8”網友點贊

2021年07月03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柬“貼8”網友點贊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結束后,很多參會人員在朋友圈晒出請柬。細心的人發現,請柬上大會時間“上午8時”的“8”不是印刷上去的,而是一個突起的貼紙貼上去的。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是6月26日前后才接到通知,大會時間從9點提前到8點,那時印制完成已經送到我們手裡的請柬大概有1.7萬份。”負責請柬發放的大會廣場參會人員服務指揮部人員座次部工作人員荀瀟介紹。

  這時候重新印刷時間太緊張,而且影響請柬發放。印刷出的請柬作廢,也會造成巨大浪費。怎麼辦?相關各方果斷拍板,由印制單位加印了一批帶不粘膠的貼紙數字“8”,送到了票証發放現場。來自北京交通大學的120名大學生志願者和人員座次部20名工作人員,同印制單位工作人員一起,加班加點,連夜把“8”貼到了請柬上已經印制好的“9”上。

  6月27日下午,記者採訪來自北京交通大學的票証發放志願者時,問他們票証發放哪個環節最累,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貼8!”

  “先把一個個‘8’從帶不粘膠的紙上撕下來,在桌角上貼成排,再拿鑷子,一個個粘到請柬上。這個字太小了!盯得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脖子彎得都抬不起來了!”志願者、大四學生唐海棟告訴記者。每個“8”隻有一個三號字大小,要不偏不倚地粘到“9”字上面,還不能遮擋了兩邊的字,難度不小!當夜,大家剛把約1.7萬個“8”貼完,領請柬的單位就來了。“沒影響發放,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唐海棟說。

  那些還沒有運到票証發放現場的請柬,則由印制單位等負責貼“8”,這批數量更大,有4萬多張。

  “黨中央帶頭厲行節約,這樣的請柬更有紀念意義!”“實事求是調整時間,不搞形式主義,給整個活動組織方和志願者點贊!”“厲行節約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志願者們辛苦了!”“既不失庄重精美,又體現節儉精神,珍藏了!”

  知道了“貼8”背后的故事,廣大網友紛紛點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