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高考分數線出爐 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400分

高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績暫不公布

2021年06月26日08: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高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績暫不公布

  昨日,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分數線公布。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2021年北京市高招本科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為:普通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400分, 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513分。今年高考693分以上考生共有100人,690分以上考生累計151人。

  在志願填報方面,6月27日8時至7月1日17時,統考考生填報本科提前批志願、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普通批志願,單考考生填報職教師資班和高職單考單招志願。7月21日8時至7月22日17時,未被錄取的統考考生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各批次征集志願填報及錄取在下一批次錄取開始前進行。錄取期間,征集志願填報時間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發布。

  高考排名前20名的考生

  成績暫不公布

  今年進一步規范高考成績發布和相關宣傳工作,嚴禁相關媒體、培訓機構、中學、個人通過線上線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高分考生”“上線率”等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對全市排名前20名的考生成績暫不公布,不影響其志願填報和錄取,考生查詢成績時,在正確輸入相關信息后查詢不到本人成績,如有疑問,可與北京教育考試院聯系(電話82837210)。錄取期間,考生的錄取結果將隨錄取進程陸續公布,考生可以通過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進行免費查詢。

  高校負責解釋對已投檔

  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

  據悉,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參加不同批次(類型)錄取的高校,分別執行不同批次(類型)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校強基計劃招生、“雙培計劃”“外培計劃”(普通類專業)招生、高水平藝術團招生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專業)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使用特殊類型招生控制分數線。高校須嚴格執行國家招生政策和規定,按照向社會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錄取規則進行錄取,負責對已投檔但未被錄取考生的退檔原因作出解釋。

  本科招生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個批次,並按順序依次錄取,本科志願以院校專業組為單位設置,一個院校專業組即為一個獨立的志願。本科普通批設置30個平行志願。專科招生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2個批次依次錄取。專科普通批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所院校1個專業。錄取工作全部實行遠程網上錄取。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

  考生對高考成績有疑義

  可於2日內申請復核

  北京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考生對考試成績有疑義,應在統一高考和學考等級考成績發布后2日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申請成績復核,未在規定時間提出申請的不予受理。據悉,成績復核時,將核查評卷過程是否符合國家及北京市評卷工作實施規范和相關規定。核查申請人答卷情況和相關考試信息,比如是否考生本人答卷,考生答題卡上手寫姓名、准考証號是否與條形碼相符﹔試卷有無漏評、小題得分有無漏統(登)﹔科目總分是否等於各題得分之和,是否與提供給考生的成績一致﹔選考科目等級轉換賦分是否准確。

  “成績復核工作組受理考生復核申請后,對符合規定的考生申請事項進行復核,並在24小時內通過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向考生提供復核結果。復核結果隻向考生提供所申請復核科目的成績總分和復核結論。考生不得查閱答卷。”該負責人表示。

  如果考生對成績復核結果仍有疑義,應在發布復核結果24小時內按要求提出終核書面申請,未在規定時間提出申請的不予受理。北京教育考試院在收到考生書面申請后,提請成績復核監督組進行終核。成績復核監督組組織現場審查,進行終核,對成績復核過程和復核結果進行投票表決,並形成最終結論。最終結論由北京教育考試院以書面形式通知考生。成績復核監督組作出的結論為最終認定結論,之后不再受理考生成績復核申請。經成績復核或終核,如發現考生成績有誤,確需變更成績的,由成績復核工作組或成績復核監督組出具變更報告,按程序予以變更,並重新下發成績通知單。

  文/本報記者 蒲長廷 林艷 武文娟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