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日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預演 天安門周邊道路分時管控

2021年06月25日12: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6月26日至6月27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預演活動將在天安門地區舉行。為保障預演活動安全、順利進行,北京市公安局發布《通告》,自6月26日14時開始,將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市公安交管部門將適時發布管制信息和繞行線路提示信息,請廣大市民注意收聽、收看,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路線。

  6月26日14時至預演活動結束,人民大會堂西側路、人民大會堂南側路、天安門廣場東側路、天安門廣場西側路、新大陸胡同,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機動車禁止停放。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正義路、宣武門內大街繞行。

  6月26日16時至預演活動結束,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西單橫二條、油坊胡同、北新華街、石碑胡同、正義路、台基廠大街、崇文門內大街、東單北大街、王府井大街、南河沿大街、南池子大街,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機動車禁止停放。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北京站街、宣武門內大街繞行。

  6月26日16時30分至預演活動結束,由府右街北口經府右街、長安街、西單路口(不含)、宣武門內大街(不含)、宣武門路口(不含)、宣武門東大街、前門西大街、煤市街、珠市口西大街(不含)、珠市口東大街(不含)、前門東路、前門東大街、崇文門西大街、崇文門路口(不含)、崇文門內大街、東單北大街、金魚胡同、東安門大街、北河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景山東街、景山后街、景山西街、景山前街、文津街至府右街北口以內區域,祈年大街、東打磨廠街、南新華街、香爐營頭條、草廠三條,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機動車停放。

  6月26日18時至預演活動結束,長安街由西單路口(不含)至東單路口雙方向路段,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機動車上、下乘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

  6月26日18時30分至預演活動結束,由府右街北口經府右街、長安街(不含)、西單路口(不含)、宣武門內大街(不含)、宣武門路口(不含)、宣武門東大街、前門西大街、煤市街、珠市口西大街(不含)、珠市口東大街(不含)、前門東路、前門東大街、崇文門西大街、崇文門路口(不含)、崇文門內大街、東單路口(不含)、東單北大街、金魚胡同、東安門大街、北河沿大街、五四大街、景山前街、景山東街、景山后街、景山西街、景山前街、文津街至府右街北口以內區域(以上區域不含長安街)、祈年大街、東打磨廠街、南新華街、香爐營頭條、草廠三條,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宣武門內大街、平安大街、兩廣路繞行。

  6月26日20時至預演活動結束,長安街由西單路口(不含)至東單路口雙方向路段,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6月26日20時至預演活動結束,西長安街由復興門橋(不含)至西單路口(不含)、東長安街由建國門橋(不含)至東單路口雙方向路段、宣武門西大街,除持有預演活動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機動車輛通行。社會車輛和公交車經平安大街、兩廣路繞行。

  預演活動期間,交管部門將通過交通廣播等媒體、“北京交警”微博、戶外顯示屏、手機客戶端、導航平台等多種渠道提前發布管制信息和繞行線路,公交部門將發布調整公交運營具體安排的相關信息,請市民注意收聽、收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