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772辆车、109列地铁保障庆祝大会参会人员交通运输 精确到分钟

2021年07月02日14:4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772辆车、109列地铁 精确到分钟

  5.7万名参会人员的运输,109列次地铁,772辆地面车辆,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集结,从四面八方向庆祝活动现场输送。活动结束后,又有序疏散。参会人员从出家门到回家,庆祝活动的交通保障,如何做到有条不紊精确到分钟?

  据介绍,约5.7万名参会人员通过地铁和公路两种交通运输方式运送至活动现场。地铁方面,市地铁公司、京港地铁公司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等4条地铁线路承担3.6万人的运输任务,使用地铁远、近端及换乘车站18座,开行地铁专列109列次,部署保障力量960人。公路方面,公交集团、首汽公司等8家运输企业派出772辆地面运力承担2.1万人的运输任务。使用地面线路32条,投入保障力量1080人。

  首先,是现场踏勘。广场参会人员服务指挥部交通运输部部长、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轨道运营管理处孙岩副处长告诉记者,地面运输每条线路,要全部踏勘清楚。最终,在成型的方案基础上,从远郊某集结点到活动现场某落客点,地面运输的人数、车数、里程、时长、收费站,甚至红绿灯数量都已经标注得清清楚楚。

  其次,是对接保障。在这个庞大的运输体系里,点位联系人是非常重要的。记者看到方案中,每一个参会群体、集结点和落客点都有对接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手机号),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从集结到疏散,时间精确到分钟。

  孙岩说:“在保证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还要尽量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所以,他们在交通运输保障方案规划伊始,就明确了“将市民正常出行影响降到最低”的大原则。 本报记者 孙毅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