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人社局舉行“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匯聚榜樣力量

2021年06月27日11: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25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北京市朝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行“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圍繞“永遠跟黨走”,分為“初心如一·永感黨恩”、“躬心為民·永明黨志”、“同心逐夢·永跟黨走”三個篇章,不僅帶領廣大黨員干部追憶初心,更匯聚人社局榜樣力量,講述榜樣故事,傳承榜樣精神,為廣大黨員開啟了一堂生動黨課。

活動開場,一部《朝陽人社》主題宣傳短片,展示了近年來朝陽區人力社保工作的發展變化和累累碩果,更展示了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全系統千余名干部職工立足新發展階段,深學深悟、求活求新、從嚴從實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的工作舉措。

“從面臨失業到成為共享員工,從窗口排隊到社保網上辦理,從合同糾紛到勞動關系融調解,我們在黨的領導下,做成了這麼多事!”一幀幀畫面,引起了黨員們的一陣陣共鳴。

活動表彰了優秀共產黨員32人,優秀黨務工作者10名,先進基層黨支部8個。在“身邊的榜樣”主題宣講環節,講述了基層社保人在小窗口服務大民生的感人故事:“零投訴、無差錯”的窗口之星董璇,一年竟然能辦600多件案子的任梅,優化工傷認定流程的李波……他們是朝陽人社550名黨員中普普通通的一員,卻以平凡的故事展現了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的執著與堅守,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信仰堅定、心系群眾、創新奉獻的精神風貌。

“就像今天咱們的宣講員說的那樣,榜樣的力量是正能量的集中體現。因此,學習榜樣,用好榜樣的力量,是我們朝陽人社人踐行為人民服務的諾言,在奮斗的道路上披荊斬棘的強大動力,也是我們新生代黨員同志的必修課。”參加活動的年輕黨員王逸萱在採訪中說道。

老黨員黃智洪也表示,“作為朝陽人社的一員,我要把榜樣的力量融入工作、生活中,一方面為咱們的年輕同志做好表率,發揮帶頭作用,另一方面像其他優秀同志學習,用榜樣的標准衡量我的言行,磨煉我的品性。”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