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東城小升初電腦派位出結果 優質中小學已基本覆蓋全區

2021年07月02日15:11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小升初電腦派位出結果

  上午,東城區舉行初中入學電腦派位現場會。今年,東城區實際參加電腦派位人數為5271人,約佔實際升學人數的60%。在此之前,東城區已經完成了特色校入學,九年一貫制直升入學,烈士子女、台籍學生、華僑子女等入學工作﹔其中,九年一貫直升入學約佔實際升學人數的30%。今天15時網上查詢系統公開,可登錄東城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網站或關注東城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公眾微信號,憑教育ID號查詢派位結果。

  5271人全都被錄取

  上午9時40分,電腦派位正式開始。今年,東城區小升初繼續實行三批次電腦派位,志願填報、錄取同時進行。其中,第一批次派位是在9所優先發展初中裡填報一個志願,今年9所優先發展初中為第二十四中學、第二十五中學、第二十七中學、第五十中學分校、第五十四中學、第六十五中學、第九十六中學、第一四二中學和前門外國語學校。第二批次最多填報8個志願,可在全區所有初中校中選擇。第三批次派位包含定向名額派位入學、對口派位入學和以學區為基本單元的學區服務片派位。

  小學畢業生可自願選擇是否參加第一批次派位和第二批次派位﹔但是必須在第三批次派位中至少選擇一所志願學校,最大志願數為學區服務片內初中校數。

  最終派位結果顯示,第一批次派位錄取320人,第二批次派位錄取808人,定向名額派位錄取752人,第三批次派位(含對口派位入學)錄取3391人。5271人全部被錄取。

  新增一組九年一貫制直升

  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保留原有17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全部直升對接初中的基礎上,今年東城區新增一組九年一貫制直升。自今年9月起,定安裡小學入學的新一年級學生,小學畢業時100%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南校區。目前已在定安裡小學就讀的學生,小學畢業時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自願選擇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南校區,也可參加電腦派位方式升入初中。

  在保留原有13組一所小學對一所初中“定向名額派位入學”的基礎上,今年新增2組一所小學對一所初中、4組一所小學對多所初中的定向名額派位入學學校。分別是:前門小學和文匯中學,金台書院小學和文匯中學﹔東四七條小學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學,東四九條小學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學,回民小學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學,西總布小學和二中分校、五中分校、一六六中學。“今年,我區優質中小學已基本覆蓋全區,未來我們將繼續做大做強優質資源,更好地滿足百姓就近上好學的需求。”相關負責人表示。

  派位現場嚴格防疫舉措

  今年,東城區繼續嚴格防疫工作各項要求。派位前對會場進行了全面消殺,派位現場開窗通風。今年邀請的來賓與2020年數量相當,進入會場的人員,持邀請函掃碼、登記、測溫合格后進入會場,會場內按指定位置間隔就坐,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此外,參會人員全程佩戴口罩。為確保學生身體健康,此次派位未邀請學生代表到場。本報記者 牛偉坤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