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实现二级以上医院警务室全覆盖

2021年06月11日15: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消息,北京东城实现二级以上医院警务室全覆盖。

目前,东城区二级以上医院已实现警务室全覆盖,医院警务室可以受理发生在医院内的治安、刑事案件,依法处置发生在医院内部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东城区普仁医院内,一个带有蓝色带状装饰和红蓝配色警示灯的警务室格外显眼。执勤民警介绍,警务室虽然空间有限,但装备齐全。办公桌旁的电子屏随时推送医院内相关警情的具体位置,还配备了多种安保防暴器材、一键报警装置。“市民在东城区所有的二级以上医院都能找到类似的警务室,遇到相关警情,执勤民警可以第一时间介入处置。”东城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张庆华说,警务室民警不仅可以依法处置医院内部发生的危害公共安全或公民人身安全的极端行为,还可以督促、指导、组织医院保卫机构和辅警力量,维护医院急诊、门诊、挂号大厅等公共区域的治安秩序,会同相关部门对医托、号贩子等治安问题进行打击整治。

今年4月以来,东城公安分局组织了辖区20家医院260余名安保人员开展实战演练。期间,重点对部分防护器材的使用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并对安保人员在巡控值守中发现可疑人、可疑物及应对处置个别极端行为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