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回天地區新添森林城市體驗中心

2021年06月24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昌平回天地區新添森林城市體驗中心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天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回天地區森林城市體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今后,市民可在園區內休閑健身、林下閱讀、參與自然科普課程、開展義務植樹盡責等。走進全新建成的園藝驛站,不少市民正圍坐在桌旁學習插花。驛站內擺滿了各式盆栽花卉、藝術插花景觀,在室外林下布置了巨型圓桶座椅,可供人們歇腳休息或看書閱讀,沉浸式享受綠色生活。

  據昌平區園林綠化局副局長王霞介紹,目前昌平區建成了回天地區、城南街道和城北街道3家森林城市體驗中心,成為向市民介紹森林城市文化、傳播綠色生活理念、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展示窗口。昌平區還建成了回天地區、城北街道、濱河公園3家“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利用互聯網發展的新優勢、新平台,創新義務植樹盡責形式,拓寬義務植樹盡責渠道,為市民提供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義務植樹盡責場所。昌平公園、南口公園等9家首都園藝驛站也已建成,打通生態惠民工程建設最后一公裡,滿足生態綠色惠民、園藝文化惠民的現實需求。

  據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創森工作正在全面推進,已編制完成了北京森林城市發展規劃和創森工作實施方案,確定了各區創森時間表和路線圖。平谷、延慶兩區榮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通州、懷柔、密雲三個區達到創森標准,除核心區外14個區已全部完成創森工作備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