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回天" 每小时接种百人

2021年04月09日16: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回天”,每小时可接种百人

  昌平区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日前正式启用,开进回天地区,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截至目前,共为2100余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在龙泽园街道北店嘉园社区接种现场,记者看到,经过规范改造的“移动疫苗接种车”停靠在社区楼下,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一米线排队,出示健康宝、测温、签署知情同意书后依次进入车内接种疫苗。现场还有医务人员为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

  “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居民张大妈说。

  疫苗接种车分为驾驶监控区和疫苗接种区,车内可实现接种人员前期等待、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等一系列流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疫苗接种车的特点是灵活机动,方便进入社区、厂家、企业和学校等,提供上门服务。车上设置三个接种区,5个小时能够为500人接种疫苗。”

  “我们还安排了两名咨询人员、两名登记人员、三名接种人员、两名保障人员,以及120救护人员,全面保证接种流程有序合理,保证市民疫苗接种安全。”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玉霞介绍。未来,移动疫苗接种车将开进更多社区,让更多居民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