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街道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表彰活動

“老中青”話黨史 展“和合”牛街建設成果

2021年06月22日15: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鮑聰穎 劉辰)6月22日上午,“紅船接力 共享和合”牛街街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活動舉辦。活動共分“揚帆起航—初心的力量”“乘風破浪—使命的力量”“砥礪奮進—擔當的力量”三個篇章,通過情景演繹、視頻回顧、宣講朗誦等多種方式帶領全場黨員回顧了“老中青”三代黨員帶領牛街各族人民接力航行,共建和合牛街的奮斗歷程。

地區黨員從湖南會館出發,在視頻片《時光印記中的紅色力量》中8位紅色講解員的深情講述中,回顧了百年來紅色精神在牛街的傳承與發展,黨小組建樓上、西城區首家黨校分校、黨建引領紅色物業等一個個黨建創新精品項目的推陳出新,激發了基層黨組織的蓬勃生機與活力。

牛街街道工委書記李麗京在致辭中表示,今天不僅是一次表彰大會,更是一次生動的主題黨日活動。我們要銘記黨的光輝歷程,不忘來路,從黨的歷史發展中汲取紅色力量,實現“紅船精神”的代代相傳,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在兩個百年的交匯點上,交上一份人民群眾滿意的牛街答卷。

情景劇《傳好初心接力棒》取材於牛街街道、社區黨員工作、生活中的真實故事,以“12345”接訴即辦工作為背景,結合今年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展示了在黨建引領下,社區工作者、物業管理人員、社區黨員、居民志願者齊心協力,共同清理樓道堆物堆料、破舊自行車,化解鄰裡矛盾,共創美好“和合家園”的故事。劇中演員真實身份也正是工作一線的社區工作者、退休老黨員,“一個黨員一面旗,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更是一份責任。生活中他們率先垂范,敢為人先,站在小區疫情防控第一線,走在社區精細化治理的前列,用溫聲細雨引導鼓舞人,用實際行動帶動激勵人!”情景劇導演張老師談起創作的靈感,感言身邊人的真實故事最打動人。

活動中,街道工委對40名優秀共產黨員、2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12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了表彰。他們有的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有的是熱心腸的“西城大媽”,有的是舍小家為大家的社區工作者,有的是熱心解決居民難題的街道干部,有的是為社區建設添磚加瓦的基層黨組織。

會上,還為地區“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代表頒發了紀念章,為社區老書記獻上鮮花,激勵地區全體黨員干部不忘先輩精神,汲取榜樣力量,為和合牛街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新時代,新力量。年輕黨員接過“和合牛街號”的船槳,繼續前行。活動現場,街道青年黨員代表帶來了一首詩朗誦《奮進新征程》,從北京西城到青海玉樹,從環境整治到社會治理,從群團服務到書香牛街,新時代青年黨員的新作為、新貢獻、新活力,展示了牛街街道在黨建引領下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和新時代基層黨建的發展規劃和創新活力。正如詩歌中說到的,他們將傳承先輩精神,心存堅毅夢想,推動和合牛街發展的腳步不斷向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