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百名职工开设党史家庭课 亲子共读劳模故事庆六一

 

2021年05月30日10: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5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在大栅栏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职工畅读党史经典共享亲情美好时光——百名职工共读劳模匠人故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承担起“举旗帜、育新人,讲党史、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活动由西城区总工会牵头、社区职工参与、社会力量助力,形成了承担使命任务的同心圆。西城区总工会通过活动,探索新的职工家庭学习方式和服务街道的新模式,在学习效果和社会传播影响力上有了新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匠人精神、劳动精神,带动地区职工一起学党史故事忆初心,很多职工家庭在录音过程中,情感丰富,在朗诵的过程中,感受着故事中主人翁的革命精神,读着读着老班长壮烈牺牲的金色鱼钩故事,家人和孩子都感受着老班长舍己为人的精神,禁不住留下了激动的眼泪,很多职工家庭还成了单位、社区、学校的故事达人,带动身边人一起去感悟党史中的艰难历程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

同时,西城区总工会充分应用新媒体,与王佳一作为特邀顾问的“我听App”新媒体上线西城区总工会职工畅读党史经典专属频道,参加主题活动的职工家庭主要来自西城区牛街街道、什刹海街道、德胜街道和新街口街道等西城区域内的会员职工。

近期,西城区总工会向职工家庭征集党史经典故事,劳模故事,匠人故事收到作品百余篇,新媒体平台“我听App”为服务工会组织、职工和街道,关注西城区总工会活动,百余条党员英雄事迹和劳模故事和匠人故事作品得到充分传播,通过线上投票评奖,“我听App”为每位参赛者免费提供100本红色历程和优秀传统文化电子图书。其中有亲子共读朗诵的四十二载初心坚守,西城区文物古建修缮大赛老艺人李东风等。

现场对新评选的4个大都工匠、老艺人即金牌手艺人石雷、文物修缮木柱墩接李东风、科技创新郝冬妮、古建绘图刘羡琮创建特色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同时为了进一步弘扬工匠手艺,做好师带徒,传帮带,授予大栅栏党群服务中心、德胜工会服务站、牛街党群服务中心匠人基地,拓展匠人传授技艺的培训场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了解到匠人发展存在瓶颈,西城区总工会将让更多的匠人与工会服务站强强联手,既破解了匠人没有培训场地传承技艺的发展瓶颈,也为职工打造丰富多彩的生活,将匠人技艺发扬光大,让匠人技艺走进寻常百姓家。

此外,仪式上还进行了党史学习书目发布、职工畅读党史故事音频礼包发布、职工家庭党史故事宣讲和少年朗诵展示。

西城区总工会同时启动了“童心向党匠心向国——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希望通过职工畅读党史经典共享亲情美好时光的活动,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工会娘家人最贴心的服务。(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