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鄉”示范活動 走進平谷黑水灣村

2021年05月15日09:1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三下鄉”示范活動 走進平谷黑水灣村

  本報訊(記者 林艷)昨日下午,2021年北京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平谷區金海湖鎮黑水灣村舉行,為200多名農民群眾帶來文化、科技、衛生、法律等領域的10余項現場活動。

  鼓舞《樂鼓華韻》、童謠《泃水謠》、音詩畫《悠悠平谷》、歌伴舞《紅谷頌》……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一系列精彩的節目融合了平谷區歷史文化、特色文化及生態美景元素,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隨后,相關部門向村民群眾開展了健康義診、法律咨詢、科普互動、閱讀推廣等各具特色的現場活動。

  在同步開展的平谷文化大集上,面塑、剪紙、發繡、牙木雕技藝、刺繡非遺制作表演、黑水灣淘金習俗工具展覽展示等,讓農民群眾在家門口感受到“三下鄉”帶來的便利與溫暖。現場還有10名國家級書法會員及“平谷—中國書法之鄉提升工程”學員創作書法作品,展現“中國書法之鄉提升工程”的豐碩成果。

  據悉,2021年北京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已在全市全面鋪開,涵蓋為農民群眾送理論、黨史學習教育、新時代文明實踐、文明村鎮創建、文化惠民活動、法律下鄉活動、醫藥衛生下鄉活動、科普特派員下鄉服務等20余項活動,持續提高農民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身心健康素質和鄉村文明程度,積極促進鄉村振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