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大興庄600畝油菜花盛開迎客

2021年04月18日08: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平谷大興庄600畝 油菜花盛開迎客

  本報訊(記者 林艷)母親河洳河抱村而過,50多種水鳥長棲於此,村內種植油菜花田600余畝……日前,平谷區大興庄鎮首屆油菜花文化節在周村村開幕,大興庄中心小學的學生們在油菜花地裡上了一節特別的“花田聲樂課”,著名歌唱家尤泓斐擔任音樂講師,向孩子們普及歌劇知識並親自指導示范,與孩子們在油菜花地裡共同高歌。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現場了解到,首屆油菜花文化節以“樂享平谷休閑季”為指引,結合“建黨100周年”“鄉村振興”等主題,除了與音樂家合作開展花田聲樂課,還將邀請名師大家舉辦攝影課、寫生課,以及組織居民開展洳河灣休閑慢跑等一系列活動。

  作為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農業分會場,大興庄鎮近年來聚焦“文旅賦能”“農科文創”,在展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田園都市新風貌的同時,歡樂開啟大興庄農業分會場農業休閑體驗之旅,吸引游客共享鄉村振興發展成果。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