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疏整促”讓街坊鄰裡“出門見綠”

2021年03月19日11: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改造前。

改造后。(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日前,北京市平谷區山東庄鎮積極開展“疏整促”工作滿意度調查,結合村民反映和實際情況,山東庄鎮山東庄村在廣泛征求村民意見的基礎上,將荒地進行整治,改造為停車場和休閑公園,完成村東大街入口街道提升改造。

“以前這裡就是個垃圾坑,長滿雜草,尤其到夏天蚊蠅亂飛,我們在家都不願意出門。”山東庄村的王瑞蘭大媽怎麼也想不到,如今,自家門前的垃圾坑會變成多功能休閑場所,綠樹紅花,涼亭走廊,還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早期,山東庄東大街入口處是亂草坑,由於沒人管理,部分村民往坑裡傾倒生活垃圾、排放污水,讓附近住戶苦不堪言。經過村裡多次清理,卻總是陷入清理、傾倒、再清理的惡性循環,浪費不少人力物力。

結合村民反映和實際情況,山東庄村“兩委”統一思想“垃圾坑不但要清理,還要綠化美化,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大家一致決定,硬化路面修建小公園,搭建涼亭供群眾休憩納涼,栽種綠植。

經過6個月的施工,提升后的停車位和小公園,很快就投入使用。“現在從這邊過明顯感覺到環境好多了,私搭亂建沒了,以前路邊停放的車輛都進停車場了,挺好。”村民王建忠說,垃圾坑變身多功能小公園,出門見綠,亂草坑變身停車位,既整治了村庄環境又給村民帶來實打實的方便,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