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进社区 永东北街坊邻里齐点赞

2021年05月27日17: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宝山街道永东北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为民服务各项工作结合在一起,始终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爱心义诊,守护居民健康。“张主任,我最近睡眠老不好”“您看我这高血压还用吃药吗?”在永东北社区活动厅,一场贴心的义诊活动吸引不少叔叔阿姨前来问询。

近日,永东北社区党委联合八宝山社区医院为居民举办了一场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对于居民的需求,中医科张主任最大限度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开方诊断,免去大家挂号、排队的流程和费用。同时,其他科室的医生还为到场居民提供了老年慢性病咨询、血压测量等多项义诊服务。

据统计,活动共计看诊开方53人次,健康咨询70人次,测血压57人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了实处,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义务理发,温暖从“头”开始。活动当天,除了爱心义诊活动以外,社区党委还携手美发店为社区年岁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贴心的理发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有序排队,等待理发师为自己理发,随着理发师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头发纷纷飘落,大家端详着自己的新发型,美得不亦乐乎,纷纷为理发师的娴熟手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共为16位社区老年人提供了剪发服务,营造出浓浓的助老爱老服务氛围,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一些这样的便民活动,为街坊邻里提供更多地帮助与方便。

惠民入微,服务向前一步。连日来,永东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七有”“五性”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了方便居民停放自行车及电动车,社区积极推动车棚改造工程,减少安全隐患;10号楼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问题严重,社区牵头设置禁止停车标志,倡导居民文明出行;40号楼雨篦子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主动向前一步,第一时间进行维修……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永东北社区党委将持续聚焦民生,以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助力创城、保障冬奥等工作为重点,继续以实际行动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