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迎兩家百億基金管理公司

2021年02月24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順義迎兩家百億基金管理公司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順義區“兩區”建設再添新成果。近日,朗和、朗佳兩家基金管理公司成功領取營業執照,在順義區正式落戶。

  兩家公司注冊資本合計6000萬元,未來管理規模將達到100億元。其中,朗佳基金為私募証券投資基金,重點投資基礎設施REITs(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產業領域,這兩個項目從開始對接到成功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僅用時10個工作日。“這兩家公司的成功落戶,表明內外資機構對首都北京和順義區營商環境的高度認同。”順義區金融服務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

  順義區是國家產融合作試點城市,金融產業是順義區的第三大支柱產業。順義區建立了金融服務隊伍,制定了金融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支持政策,高質高效幫助企業解決經營中的各類問題。

  據了解,順義區將進一步借助“兩區”建設戰略機遇,全力打造首都跨境金融發展新高地,將依托臨空經濟示范區、天竺綜合保稅區、中德國際合作產業園三大發展平台,聚焦跨境資金流動便利化,重點推動開展資本項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重點行業跨境人民幣業務和外匯業務便利化、支持符合條件的外貿綜合服務商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貨物貿易外匯綜合服務、積極開展外債一次性登記、融資租賃母子公司外債額度共享等“兩區”金融領域試點政策在順義落地實施。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