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首只QDLP基金在京落地

2021年07月2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鲍聪颖)7月22日,作为欧洲排名第一的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在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锋裕汇理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锋裕汇理)发行的首只QDLP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完成备案。在锋裕汇理取得试点额度后,市金融监管局会同相关联审部门始终加强试点基金管理企业行为规范,持续关注跟踪试点基金募集、备案和运营情况,并全程提供窗口指导,为其提供工商注册、中基协登记备案等事项的专人服务,保障试点基金的顺利募集和备案。基金的成功募集、备案充分显示了北京市QDLP试点的创新性、灵活性,是“两区”建设的重要成果、是资本项下对外投资管理政策的重要探索。

在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的过程中,北京市将持续推介和落实优惠措施、简化注册流程、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先行先试外资试点政策,提供管家式精准服务,助力北京市资产管理行业双向开放,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