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區啟用6個常設接種點

2021年02月22日07: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石景山區啟用6個常設接種點

  本報訊(記者 劉婧)石景山區已啟動新冠疫苗接種預登記工作,轄區內18至59歲居民可自願預約接種。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石景山區了解到,該區6個常設臨時接種點已全面恢復使用,預約登記疫苗接種的居民可就近選擇接種點。

  昨日上午,北青報記者在石景山區衙門口接種點看到,居民以街道、社區為單位,分時段統一乘車到達接種點,接種完成后再統一返回,既方便了群眾出行,又便於合理安排接種次序,減少了居民等待時間。該接種點負責人張雙林介紹,為保障接種工作順利進行,他們抽調了近60名醫護人員,從早上7點多就開始准備工作,預計全天將有1500多名居民到此接種。

  據了解,為高效有序開展接種工作,石景山在全區共設置了6個常設臨時接種點,其中4個作為第一劑接種點位,另2個較大點位作為第二劑接種點位。同時,還組織多個疫苗接種隊伍,到具備接種條件的大型機構、單位進行現場接種服務。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