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冬奥储备志愿者“进驻”冰雪文化体验营

2021年07月20日09: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奥储备志愿者“进驻”冰雪文化体验营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冰球对抗等竞技类项目技巧 摄影/赵昂

  本报讯(记者 刘婧)“Love Is Here! Love Is Here!燃烧的雪花……”昨天,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歌声,由团市委主办,清华大学团委、石景山团区委和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志愿者业务领域联合承办的“燃动冰雪,情系冬奥”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在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于石景山区冬奥文化广场启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冬奥储备志愿者代表,与来自石景山区的街坊邻里、奥运志愿家庭、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共同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都在全方位地参与和支持冬奥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场馆规划设计、科技冬奥项目攻关、文化创意设计、志愿者组织等方面贡献了清华力量。

  “志愿者工作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表示,在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他提出针对冬奥志愿者的“冬奥三问”,并希望广大志愿者以本次冬奥冰雪文化体验营活动为契机,带动更多人了解冬奥,也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现场,志愿者们还面向石景山区社区居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包括陆地冰壶、冰球拨球、冰球射门、冰球对抗等竞技类项目和知识竞答、拼图游戏、套圈游戏、拍照体验区等趣味类项目。活动吸引了众多石景山区社区居民前来体验,以趣味形式对冰雪文化知识进行了普及,引导大众深入体验冬奥项目,学习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