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遷上樓選車位 平谷馬坊鎮南區居民今年春節格外喜悅

2021年02月19日11: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我早上5點就來排隊了,就想選一個心儀的車位。回遷上樓從農民變居民,生活質量越來越高,家裡的小汽車停到地下車庫,冬天不凍夏天不熱,方便、安全又文明。租金價格也合理,我們特別支持,今年春節真高興啊!”家住北京平谷區馬坊鎮南區回遷樓的業主劉建增說道。

春節期間,在平谷區馬坊鎮中心區南區回遷樓物業服務中心,幾行長隊有序排列著。人們自覺嚴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間隔一米,有序等候著挑選車位。

馬坊中心區南區回遷房位於馬坊環島東北側,涉及住宅拆遷戶767戶,1600套住宅。自居民陸續入住以來,小區車位處於開放狀態,造成諸多停車亂象,導致周邊居民出行不便,堵塞交通。

馬坊鎮黨委政府非常重視南區回遷房居民的生活品質,落實平谷區委區政府“新三率”要求,通過“吹哨報到”機制,聯合調度平谷區住建委、區人防辦、倚基公司、綠都偉業物業公司和涉及拆遷村的村兩委,多次研究車位使用問題,保障居民停車需求的同時,維護交通秩序。期間,廣泛征求村民代表意見,與相關部門積極溝通申請,制定《南區停車位租賃優化調整方案》,對小區地下人防車位進行合規合法租賃。

“居民們對小區車位的管理方案很認可,租賃車位特別積極。我們一定管理好小區,服務好業主,將馬坊南區回遷小區打造成為示范小區,成為馬坊宜居宜業新市鎮的典范。”綠都偉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馬立民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