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景觀亮化燈點亮北京延慶

2021年02月10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冬奧景觀亮化燈點亮北京延慶

  流光溢彩的燈帶一路蜿蜒,將整座城市裝點得絢爛美好。近日,延慶區大街小巷完成景觀亮化布置,以媯川廣場為核心,延慶區媯川廣場周邊東順城街、延康路、媯水街、湖北西路等城市主干路上,4.7萬余米LED串燈、中國結、大紅燈籠、懸挂藤球、煙花燈、景觀鹿等裝飾遍布,傳遞出濃濃的年味兒。

  夜幕落下,媯川廣場四周樹木上纏繞的LED燈條,在燈光的映襯下顯現出婀娜的身姿。迎新春,延慶區的景觀亮化布置主要集中在媯川廣場周邊、人民商場環島和迎賓環島處。其中共有4.7萬余米LED串燈、760余個各類燈墜、12盞花燈、1000支地插花、4隻景觀鹿和240張草坪燈。

  冬奧元素的景觀亮化燈傳遞著延慶人民迎接冬奧會的美好願望。延康路、媯水街上的雪花燈帘絢爛奪目﹔八景迎賓環島上,暖色的草坪燈襯托著冬奧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它們與周圍的煙花燈、地插花一起營造出熱烈的冬奧氛圍。

  目前,延慶區景觀亮化燈已全部安裝完畢,從2月10日至2月17日,每天18時至24時,延慶全區所有景觀照明燈按照重大節假日等級開啟,持續亮燈8天。其中2月11日除夕夜的關燈時間則延長1小時,至12日凌晨1時關閉。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