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庆祝建党百年景观天安门广场亮相

2021年07月03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景观天安门广场亮相

  昨天,庆祝建党百年景观——党徽、年号花坛和广场两侧绿地花坛亮相天安门广场。 何建勇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方昊)经过紧张的转场施工,党徽、年号花坛和广场两侧绿地花坛于昨天凌晨搭建完毕,正式亮相天安门广场。据悉,天安门广场景观将开放到7月15日。

  昨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结束后,园林绿化施工人员便进场施工,首先撤除金水桥两侧花坛、长安街两端花坛和观众席前排花箱。待撤出工作完毕后,启动布置面积超1100平方米的党徽、年号花坛和9600平方米的广场两侧绿地花坛,全部工作于昨天3时完工,整个过程仅用了10个半小时。广场两侧花坛利用大尺度色块突出喜庆氛围,烘托和突出了位于广场中央的党徽和年号花坛,营造了恢弘大气的环境景观。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广场花卉景观恢复时间紧、工作量大。园林绿化部门建立了与指挥部调度中心、市公安交管等多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细化工作流程,严格各工序时间节点,并对重点难点环节提前进行了演练,确保了高质量、圆满完成花坛搭建任务。

  党徽、年号花坛使用了四季海棠、孔雀草、绿草、金叶佛甲草等花卉达4.6万盆。广场两侧绿地花坛单侧长160米,宽30米,由82个模块化钢结构组成基底,共摆放四季海棠、孔雀草、绿草、金叶佛甲草等花卉38.4万盆。承担花卉布置工作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学斌介绍,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技术人员进行反复研究、试验和测算,不断细化、改进每个环节的施工流程,施工人员也在前期进行了实操演练,将每个工序精确到分钟。

  为了缩短搭建时间,施工过程中,20台吊车同时进行作业,并先期已经做好了雨中作业的准备,最终保证了花坛的顺利完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