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京過大年 豐台宛平用細致的服務讓務工人員體驗別樣溫暖

2021年02月09日18: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鮑聰穎)送福字、包餃子、慰問一線職工……宛平城地區多形式活動、多方面保障,讓留京過年人員,體驗別樣溫暖。轄區企業員工袁蔣英告訴記者,響應留京過年,雖然今年和愛人都不能回浙江紹興老家,家人老人和孩子都是非常理解的,公司和宛平城地區的福利和慰問讓他們感到特別溫暖。

連日來,宛平城地區各單位、各企業積極行動,通過細致的措施、全方位的服務、豐富的活動,讓留京過年人員度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

用細致的服務溫暖新春

“您好,我這裡是宛平工會服務站,希望您加強防護意識,就地過年。地區工會服務站可以免費提供一些應急食品、物品……”。臨近春節,宛平城地區工會、便民服務中心等通過細致摸排、提供點對點對接等方式,了解企業和職工需求,提供政策指導,鼓勵企業出台激勵措施,力爭實現“讓來京務工人員在京過好年”。

為保障在京務工人員的切身利益,宛平城地區對春節期間不停工的項目工地進行走訪,宣傳講解進一步向務工人員宣傳“非必要不離京”“疫情防控不放鬆”,勞動部門加大對農民工權益保障相關政策的宣傳和指導,確保留京人員可以安心過節。

用多彩的活動慶賀新春

寫春聯賀新春,包餃子送祝福,在春節前夕,宛平城地區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留京人員過一個年味兒十足的春節。

在宛平城地區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以寫春聯、“福”字的形式,表達了自己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地區群眾也向這裡的醫護工作者和工作人員們贈送了春聯和“福”字,借此向所有奮戰在一線的抗疫人員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

宛平城東關社區青年匯組織留京青少年開展為露宿者帶去溫暖棉衣、提供一頓熱飯﹔為社區安保、測溫人員送一包暖貼﹔關愛獨居空巢老人,參與一次暖心陪伴﹔為快遞小哥送一份自制春聯、窗花的“四個一”志願服務活動,帶領留京青少年為社區基層治理、防控疫情等貢獻一份力量,匯集暖心小事,傳遞宛平溫情。

用真心的慰問溫暖新春

“熱乎乎的餃子,快嘗嘗,有豬肉大蔥餡的、有茴香餡的,還有素餡的,不能回家過年,社區就是家,我們就是家人,我們一起在崗位上過新年”。臘月二十八,在宛平城地區沸城的門口,社區書記帶著干部一起將親手包的家常味的餃子,送給值守的保安大哥。保安員趙華端著熱乎乎的餃子說:“心裡暖著嘞,在哪兒過年都開心,在哪兒都團圓,我們給大家值守保安全更有勁兒了”。

為了讓留京人員過上一個平安喜樂的新春佳節,宛平城地區開展新春走訪慰問活動,走進企業、走進留京人員家裡、走到崗位上,了解他們的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大米、水果、干果、福字大禮包……春節前夕,宛平城地區連續開展慰問活動。地區慰問組走訪了地區微型消防站、盧溝橋交通隊、社區服務中心、困難職工等,慰問活動覆蓋保安、快遞小哥、餐飲業、服務業等基層工作者近2000余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