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變身消毒衛士 平谷馬坊地區疫情防控用上新科技

2021年02月05日17: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近日,北京平谷區馬坊鎮、馬坊工業區管委、平谷通用航空管委聯合北京明光創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遙控智能農業無人機開展馬坊地區公益消毒活動。無人機通過噴洒消毒液的方式,對村(居)民公共活動區域核酸檢測場地等進行了消殺。

據了解,農業無人機一次可攜帶20升配比好的消毒液,噴洒寬幅5至6米,勻速飛行一分鐘可以噴洒1200多平方米,一天可以完成約20萬平方米的消殺作業,效率較人工提高10倍左右。

馬坊鎮是平谷區的西南大門,是北京東部地區促進京冀協同發展的“新市鎮”,也是北京市五個生態涵養區唯一一個“新市鎮”,馬坊物流基地、馬坊工業園區、平谷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均在鎮域內。馬坊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依托通航產業發展,此次利用無人機平台實現“非接觸式”疫情防控消毒任務,既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又可降低一線工作人員的接觸風險。此次公益噴洒消殺面積4萬余平方米,有效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