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京郊4480户居民将用上智能燃气表

2021年08月15日15:2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郊4480户居民将用上智能燃气表

  本报讯(记者王天淇)近日,北京燃气集团平谷公司启动民用户燃气计量表技改工作,将为4480户居民用户更换新型智能物联燃气表。全新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相比传统卡表,在购气、用气查询、实时监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可以让用户享受到随时查看余额、手机线上购气、常规业务不跑营业厅即可办理等便捷服务。

  在平谷区由山由谷小区,北京燃气集团平谷公司开展的民用燃气表技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一天能完成40多户换表工作。“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随叫随到!为了方便老百姓,周六日我们也都在现场,希望能尽快帮大家办好手续,让他们用上更便捷的智能表。”燃气集团平谷公司职工王瑀说。

  北京燃气集团平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居民家中燃气表使用安全性,根据小区通气时间和国家相关标准,平谷公司特别针对民用燃气表使用寿命超过10年的用户,开展技改工程,接下来这段时间将逐户完成NB智能物联燃气表的更换工作。

  “新型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不需要借助任何其他工具,表具本身自带通讯功能,可以直接连接燃气集团的数据后台。”平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通过手机下载“北京燃气”APP,绑定用户编号后,打开“用气”界面会显示表具用气模块,用气模块中显示了用户当前状态信息,包括历史充值记录、最近7天气量分析、账户余额、累计用气、电池电量、当前气价等。用户可随时查看并根据自身需求及时充值,及时更换电池,避免影响正常用气。

  据悉,此次民用燃气表技改工作涉及7个小区,4480户居民将实现家庭老式燃气表更换为最新的NB智能物联燃气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1180户的技改工作,办卡户数1005户。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