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井街道舉辦吉慶生肖設計過大年活動 為居民送上文化盛宴

2021年02月03日15: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 高星)沉浸式的牛年氛圍體驗專區、“牛氣沖天”鎏金涂鴉背景牆、種類豐富的創作展覽專區……2月3日,雙井街道工委、辦事處舉辦第七屆雙井吉慶生肖設計過大年活動,為居民送出新年文化盛宴。

據了解,為推廣我國生肖文化,豐富街道居民群眾的文體生活,將傳統文化的宣傳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實現項目品牌化,2021年雙井街道舉辦吉慶生肖設計過大年活動,並以“牛”為原型進行線上作品的征集、線下創作預熱和展覽開幕活動。

活動現場,“牛氣沖天”、“金牛賀歲”、“牛星高照”等一個個生動有趣的藝術創作、鏗鏘有力的書法,前衛時尚的平面設計,讓活動現場充滿濃厚的新春氛圍。來到現場的居民朋友們參觀展品、現場制作藝術作品、互動抽獎、打卡拍照,感受著趣味滿滿的新春氛圍。

雙井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各地積極倡導就地過年,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形式讓響應就地過年的社區居民感受到雙井的文化年味,發自內心的‘牛’年忘返。未來雙井地區還將不斷加大對傳統文化優質內容的扶持力度,進行品牌聯動,文化衍生品設計等一系列創意活動和優質內容扶持,推動傳統文化內容的持續建設與產出。”

(責編:高星、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