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周末大掃除迎新春

2021年02月02日08:35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回天地區周末大掃除迎新春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上周六,昌平回天地區各鎮街組織迎新春大掃除,社區工作人員、在職黨員、志願者們與社區共建單位、社會組織等一起,清理衛生死角、扮靚家園環境。

  當天,龍澤園街道天龍苑社區組織共建商家及居民志願者等50余人開展大掃除,對社區衛生死角、公共活動場所、公共綠地進行了徹底清理。掃除完畢后,天龍苑社區還組織大家進行應急防疫演練,從人員排查、落實居家隔離管理、採取應急措施到居民按序核酸採樣,模擬演練有條不紊、精准有序,提升了社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突發事件的組織協調能力、快速反應能力和高效處置能力。

  在天通苑南街道天通東苑第一社區,年輕力壯的志願者、物業人員負責清理樓道雜物﹔年長者沿途撿拾垃圾,杜絕消防安全隱患,共同營造安全干淨整潔的社區環境。東小口鎮在全鎮范圍內舉行了大掃除活動,年齡最大的志願者已過七旬。在擦拭快遞櫃、撿拾白色垃圾的同時,志願者們還向居民宣傳冬季防疫知識,提醒大家注意開窗通風,做好居家衛生清潔和消毒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