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我是委員”集體採訪 12位委員走上紅毯

2021年01月23日11: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辦“我是委員”集體採訪活動。(北京市政協供圖)

王輝耀委員回答記者提問。(北京市政協供圖)

人民網記者向委員提問。王飛 攝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尹星雲)昨晚上7點半,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辦“我是委員”集體採訪活動。王真、姜保國、韓沈軍、黃芳、許艷麗、鐘秉樞、齊向東、王輝耀、田文、楊靜慧、吳宜夏、劉凝12位委員圍繞“抗擊疫情”“委員讀書”“聯系群眾”三個主題回答記者提問。活動通過北京政協抖音號、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等平台進行直播。

“醫生和護士更知道病毒的危險,他們之所以能夠逆行出征,源於他們的修養、他們的精神,以及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和巨大責任。”姜保國委員是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去年2月7日他帶領醫務人員馳援武漢。王真委員是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急診科主任,她不僅帶領團隊奮戰在戰疫一線,還通過委員講堂傳播防疫知識。韓沈軍委員是雅派朗迪(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在疫情下他帶領員工在短短36個小時內組建起專門生產醫用防護服的“愛心車間”。黃芳委員是市疾控中心免疫預防所副所長,為廣大市民普及如何做好個人和家庭科學防護。

2020年北京市政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委員讀書活動。許艷麗委員是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酒店管理學院執行院長,也是讀書群的群主。她說,政協讀書群起到了思想引領作用。鐘秉樞委員是首都體育學院教授,也是《奧林匹克文化概論》讀書群群主,帶領著委員們從歷史、社會、文化視角理解北京冬奧會籌辦。齊向東委員是奇安信集團董事長,也是市政協網絡安全讀書群的群主,他還組織委員實地參觀企業應急響應中心、網絡安全實驗室,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實現情景化讀書。王輝耀委員是《全球化向何處去——大變局與中國策》的作者,通過帶領大家讀書,引導委員理解全球化機遇,學習如何通過建言獻策引領全球化。

委員工作室是北京市政協委員聯系群眾工作的一項創新舉措,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人事聯絡室主任楊靜慧說,2020年北京市政協先后指導成立了10余個委員工作室。網上委員工作室是其中一大特色,劉凝委員是北京市易行律師事務所主任,他和眾多律師委員一起舉辦了“律師政協委員講民法典”線上講座,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九三學社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在海拔千米的山村,中建設計集團城鄉與風景園林院院長吳宜夏委員說,將委員工作室建立在基層,能夠在第一時間與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同頻共振。田文委員是市政協科協界別召集人,他們的委員工作室開展了“科技為民、科普有我——政協委員科普志願活動”,特別符合“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特點。

在剛剛過去的2020年,北京市政協各界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開展讀書學習活動,廣泛凝聚共識,建立委員工作室、密切與各界別群眾和基層群眾的聯系,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