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聯組會:打造復合場景業態 帶動消費回歸

2021年01月23日10: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尹星雲)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舉行民革、共青團、青聯、文藝、體育、新聞出版、對外友好界別的聯組會。會上,12名委員圍繞“首都的改革發展及思想、文化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認真傾聽委員發言,並和委員頻繁進行互動交流。

來自民革界別的北京市政協委員張兆旗建議,推動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發展時,重點規劃西山永定河整體文化產業的發展問題。他認為,在北京“三個文化帶”建設中,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對於北京的整體發展,特別是西部地區的文化產業發展至關重要。來自文藝界別的市政協委員聶一菁也提出,應加強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中“三山五園”的整體保護與科學利用。

來自青聯界別的北京市政協委員高一軒談到“復合場景的業態創新”,他說,復合場景業態注重在生活方式的導向下,以場景營造為基底,進行商業業態重塑,推動公共空間融合。“通過復合產品的營造,可以破除千城一面的城市規劃和營建難題,滿足居民日益增長的交往體驗和需求。”高一軒說。杜飛進對高一軒的提議表示贊同,他舉了三個北京民營書店的例子,說由於這些實體書店的入駐,很好地帶動了其所在商場的人流回歸、人氣提升和市場回暖。“這幾個例子足見跨界多場景復合業態的優勢。2021年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讓更多具備條件的商業體引入實體書店。”杜飛進說。

小組會上,尤楊、王輝耀、李娜、李妮娜、李莉、小香玉、馮遠征、路剛、王平等委員一一進行了發言。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