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城區11條街道6月底實現“一街一景”

2021年01月21日09: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懷柔區城市園林景觀將進一步提升。據懷柔區園林綠化局消息,懷柔區今年實施的新城綠色空間景觀提升項目已啟動前期工作,預計春季全面開工建設,6月底完成主體栽植。屆時,11條街道將呈現“一街一景”。

此次實施的景觀提升項目共涉及城區內青春路、迎賓路、開放路、紅螺寺路等11條街道,興懷大街與開放路交叉口,世婦會公園內三處節點景觀,將重點改善植被生存環境,提升生態文化內涵。

據了解,綠色空間景觀提升工程主要針對不同街道、景觀點位,因地制宜設計施工內容,改善植被生長環境,提升整體景觀效果。其中,11條街道將通過局部調換病樹、補齊缺株、分車帶內補植色葉喬木、開花灌木等,增強道路景觀﹔利用組團種植、修剪綠籬、拆牆透綠、開場草坪等方式,打開視野空間,提升景觀風貌。同時,還將利用現狀綠化帶內硬化場地,打造休閑花架和便民座椅,增加點景大樹,方便市民休閑運動。

“施工過程中還將兼顧不同街道現有景觀特點,注重色彩搭配,打造視覺美感。比如青春路現有銀杏景觀效果很好,這條路就主要補植銀杏,形成整體協調統一的效果。迎賓路主要栽植國槐,興懷大街主要補植海棠……工程完工后,這些街道的景觀效果將進一步提升,形成一街一景。”該工作人員介紹,為提升植被存活率,還將通過增設擋鹽板、進行樹池聯通、土壤換填等措施改善植被生存環境。

此外,興懷大街與開放路交叉口景觀提升主要以疏除為主,利用點景鄉土大樹和開場草坡形成景觀前景,底景由常綠和花灌木圍合,形成簡潔大氣有層次的街口景觀。

世婦會公園景觀節點將多栽季相分明植被,利用湖岸空地安置休憩空間﹔合理化園區功能,增加植物層次。同時,擴大友誼林字碑附近草坪,提升游人觀賞空間。(鄭秋穎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