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抗疫藥品生產“加速度” 科興新冠疫苗日產量達40余萬劑

2021年01月21日15: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池夢蕊)“我們距離大興區高風險地區僅一公裡,但是生產沒有受到影響,在大興區政府、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的保障下,公司1300多名員工日夜奮戰,日產量達40余萬劑。”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廉曉娟說。在大興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政企聯動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創造了大興“克冠速度”。

據了解,大興區支持醫藥企業發力,加大防疫物資供應。現在,在科興中維一期,每天1300余人晝夜加強疫苗生產,在二期、三期生產車間工地上,每天1100余名施工工人奮戰,二期預計今年2月投入規模化生產。

“大興速度“的背后,少不了政府的支持。“為了保障疫苗生產,從工商注冊、土地挂牌、手續辦理、開工建設、竣工驗收採取全過程跟蹤服務模式。”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自項目入駐,就成立了工作專班,明確責任人,派專人駐守項目現場,及時協調解決各項工作任務,現場調度項目進展,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近期,受疫情影響,得知科興中維公司物料運輸受阻后,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積極協調區經信局為公司申請綠色通道,成功辦理區內第一批通行証,第一時間幫助企業解決物資進京問題,打通生產經營堵點。

據了解,自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轄區出現確診病例以來,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按照區委區政府部署,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科學研判,及時反應,積極應對、綜合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園區企業生產經營平穩有序。

“基地壓實‘四方責任’,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同時強化核查、核酸檢測、流調手段。”基地相關負責人說。同時,基地完善“7+N”網格化管控機制,149名網格員“一對一”對接企業,每天下沉企業、工地、院所和孵化器,對珺悅、綠地等重點區域落地排查、聯防聯治,督促落實體溫測量、查驗“北京健康寶”、“雙樓長”制、“一米線”、環境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下一步,大興區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將堅持疫情防控和產業發展“兩手抓、兩手硬”,進一步從思想上、行動上、制度上落實責任、細化措施,為我區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