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迸发创新活力

2021年08月10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迸发创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赵鹏)聚焦“高精尖”,做好“白菜心”,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正高质量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北京对外开放前沿阵地。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875.3亿元,同比猛增802%,已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的41.7%。

投资促进工作成效明显,经济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下,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半年“业绩”实现突飞猛进。

“今年1至6月,基地66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875.3亿元,同比足足增长了802%。”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披露了今年基地发展的喜人态势,“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还上缴税收40.9亿元,同比增长304%,基地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也涨了四倍多。”

目前生物医药基地面积为13.4平方公里,按此计算上半年其每平方公里产值已超过65亿元。上半年科兴中维四个厂区总投资超30亿元,建成了3大车间12条分装线,可实现年产量20亿剂,出口到巴西等40个国家。另外热景生物的快速诊断试剂也通过了欧盟和美国双认证。

企业发展活力来自哪里?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以及基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都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为了优化基地营商环境,基地管委会通过精准服务促扩产,全力满足科兴中维、热景生物等重点企业需求,专门成立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小组,派专人驻厂办公,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线建设的难题。田德祥透露,目前基地注册企业数量达5000余家,今年上半年就新增384家。基地还将持续承接“三城一区”成果转化及国内国际高端项目转化,推进“两区”建设项目落地。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