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多項措施保障外來建設者在本地踏踏實實過大年

2021年01月21日13: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池夢蕊)為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切實減少人員流動,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播擴散風險,確保廣大群眾節日安全,大興區將採取多項措施引導、保障外來建設者在大興本地踏踏實實過大年。

大興將組織開展“禮享大興”首屆線上年貨節、春節線上嘉年華等多種形式的新春送福活動,廣泛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讓留興過年外來建設者感受家的溫馨﹔鼓勵企業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引導企業承擔主體責任,合理安排生產、錯峰放假調休,以崗留工、以薪留工。

區內各大型超市、主要商業綜合體、菜市場、快遞網點正常營業,各物資供給單位加強調配,確保價格合理、供應充足。向留興過年外來建設者發放春節消費券、免費流量包,推出線上免費閱讀服務,強化醫療服務保障,倡導相關單位為留興過年外來建設者提供就業和房租減免服務保障。

大興區委、區政府向廣大外來建設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對大家為大興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對大家顧全大局,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深表敬意。大興區將始終關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全力以赴保障大家在大興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