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綜合行政執法隊:拆除違建 排除隱患 在服務群眾中守初心擔使命

2021年01月20日15: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近日,新街口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接到群眾反映,西直門內前半壁街27號院,在院門口的門道上搭建彩鋼房,不僅影響通行,而且有較大安全隱患。

執法隊接到群眾反映后,在新街口街道辦事處二級調研員張立的督辦下,立即到西直門內前半壁街27號院進行仔細勘察。經查,27號院門口過道右側存在兩間舊有的空置違法建設,其中南側一間為磚混結構,北側一間為彩鋼結構。在勘察過程中,執法隊員發現彩鋼房頂部存在私拉電線的現象,而且正在冒煙,但是現場居民均未發現。經協調街道防火辦和綜治辦后,執法隊員及保安當即對兩間違法建設進行拆除,及時排除了安全隱患。為表示感謝,1月19日上午,前半壁27號5戶居民代表為新街口綜合行政執法隊送來錦旗。

新街口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副隊長劉震宇說:“在執法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希望以‘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 ’的工作作風,在寒冷的冬日讓轄區群眾感受到更多的溫暖與幸福。”(楊二麗)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