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

2021年02月23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讲述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接种新冠疫苗政策、预约接种流程……2月22日,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市场所、街道社会办、街道安全生产办、街道防火办召开辖区内商务楼宇疫苗接种动员会。号召相关社区、商务楼宇物业等社会单位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单位公众号及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知识,普及卫生健康防疫知识,做到应接尽接。

据了解,新街口街道辖区内商务楼宇30余栋。春节期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克服人员少,企业职工流动性大等困难,通过各种形式对企业职工开展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及安全性宣传,及时向企业职工传递科学信息,普及卫生健康防疫知识,增强了大家对防疫的信心。截止目前,每个商务楼宇的接种率约为50%。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刘震宇表示,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职工返京上班人数增多,势必要求进一步加大新冠疫苗宣传力度,为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实行2位队员专职服务对接3个楼宇的企业职工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宜,与此同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与社区、物业等一同加强宣传动员,普及接种知识,有序推进商务楼宇企业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长城。(石伟)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