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戶競拍“珍寶” 懋隆文創園線上渠道盤活文化資源

2021年01月15日11: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霽藍描金賞瓶、仿古琺琅獸耳尊、白玉花瓣爐、銀鑲瓷片吊墜、琺琅九桃瓶……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直播間典藏珍品定期上線和網友“雲見面”,大家足不出戶,就能拍到滿意的“珍寶”。懋隆直播帶貨的同時為網友講述傳統工藝作品背后的故事,特殊時期不僅滿足了大家文化消費的需求,也擴大了中華老字號懋隆的品牌影響力。

“用現代技術展示傳統文化,是文化發展的創新驅動力。”為激發園區文化活力,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轉變思路、創新形式,將典藏珍品搬到了直播間進行線上拍賣。截至目前,懋隆累計拍賣場數49場,拍賣商品已超過2800件,參與競拍人數超25萬人,累計成交金額1672余萬元。

園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懋隆將繼續發揮國有企業老字號品牌優勢,多渠道展示各類珍品,凝聚各方資源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為推動文化產業繁榮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懋隆文化產業創意園位於北京市朝陽區三間房東路一號,由老舊倉庫轉型改建形成,2012年12月正式開園,總建筑面積6萬平米,是國家文創實驗區內的特色園區之一。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實際情況,園區通過線上渠道盤活傳統工藝作品等文化資源,引領傳統行業探索出新業態,為老字號創新發展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來,國家文創實驗區深入推進“騰籠換鳥”,探索疏解提升、文化引領的城市更新模式,構建“一廊、兩核、多基地”的錯位、協同、融合發展的空間布局,形成“文化產業融入城市發展的朝陽實踐”。

同時,國家文創實驗區充分發揮轉型成功的工業廠房品牌外溢效應和功能輻射作用,引導文化產業園區權屬單位特別是懋隆等國有企業發揮積極謀劃、主動創新、示范帶動的作用,鼓勵建設藝術館、博物館、美術館、城市書屋等設施。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實際情況,積極鼓勵和支持園區創新活動形式,為居民提供豐富的文化供給,營造良好的產業生態,助力園區形成品牌化、專業化、特色化發展優勢。(許迪)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