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魚子山村革命老區村民向醫護工作者贈送“愛心草莓”

2021年01月13日15: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山東庄鎮魚子山村革命老區人民向醫護工作者贈送草莓。(平谷區委宣傳部供稿)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今天,北京市平谷區山東庄鎮魚子山村革命老區的村民向友誼醫院平谷區醫院支援順義的醫護人員贈送200余斤“愛心草莓”,為辛勤的醫護人員加油鼓勁,表達老區人民對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的關心和支持。

順義區發生疫情后,平谷區醫院組織醫護人員30人緊急馳援,忙碌起來時顧不上吃飯和休息,沒有任何人退縮。他們為了疫情防控義無反顧的精神,感動著魚子山村革命老區的村民。

為了表達對醫務工作者的敬意,魚子山村草莓種植戶也想著為醫護人員做點貢獻。正值歲末年初,大棚裡的草莓碩果累累,幾家種植農戶便從自家棚裡摘下200余斤紅彤彤的草莓,送給醫護人員。

聽說要慰問醫護工作者,革命老區的一些巧手婦女也行動起來,連夜編織了30枚小紅花向醫務工作者表示敬意。“這是鎮裡的巧手婦女親手編織小紅花,特地拿來送給大家,你們辛苦了,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魚子山村黨支部副書記王蘭珍說道。

醫護人員非常感動,現場佩戴起小紅花。“感謝革命老區人民的關心,我很感動。支援順義核酸檢測,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謝謝來自革命老區的草莓,讓我們抗擊疫情的信心倍增。也希望大家疫情期間做好自身防護,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醫護人員楊佳說道。

“疫情期間,醫護工作者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讓我們特別感動。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醫務工作者感受到溫暖,我們在后方永遠支持著他們!老區村民永遠是他們最堅強的后盾。”山東庄鎮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