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張末父女首次聯合導演電影昨開機

2021年01月07日07: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張藝謀張末父女首次聯合導演電影昨開機

  本報訊(記者 肖揚)由張藝謀張末父女首次聯合導演的《狙擊手》於1月6日在吉林白山地區開機,本片是張藝謀首次挑戰全戰爭場景的電影,也是國內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戰爭中狙擊手的電影。據悉,影片計劃於2021年上映,暫未對外公布演員陣容。

  《狙擊手》由北京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島雲蒸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是國內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擊手故事的新片,以抗美援朝戰爭中的“冷槍冷炮運動”為背景,通過一段中國志願軍狙擊小隊與美軍精英狙擊隊之間的殊死對決,展現了朝鮮戰場上志願軍戰士艱難取勝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獻精神。

  作為一部聚焦抗美援朝戰爭的英雄傳奇電影,《狙擊手》的主創班底也保持著行業頂尖水准。張藝謀表示:“作為重點題材重點影片,我們所有主創有責任有義務拍好!”

  首次和父親聯合導演的青年導演張末坦言:“在我的內心一直有戰爭電影情懷,所以非常感謝導演給我這次機會。此次我們父女合拍一部電影,亦是對老一輩革命家革命精神的傳承,我會努力和大家共同完成好這部片子。”

  此外,在劇本創作層面,由陳宇擔任編劇,這也是張藝謀和陳宇繼《堅如磐石》后的再度合作。在影像和技術層面,也有張藝謀導演的御用金牌班底保駕護航,包括攝影指導趙小丁、美術指導林木、剪輯指導李永一、造型指導陳敏正、聲音指導趙楠和楊江以及動作指導傅小杰等都加入到了影片創作中,主創陣容專業水准之高,可見一斑。

  在備受好評的《一秒鐘》之后,目前張藝謀導演還有《堅如磐石》《懸崖之上》兩部影片待映,《狙擊手》成為“勞模”張藝謀導演三年內拍攝的第四部電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