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茶館駐場演出 “全堂八角鼓”收官

2021年01月04日07: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老舍茶館駐場演出 “全堂八角鼓”收官

  2021年1月2日,歷時三個月的“全堂八角鼓”老舍茶館駐場演出在觀眾們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至此,12場演出全部結束,籍薇、劉春愛、張蘊華等多位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以及李金斗、王玥波、王玉蘭、張雅琴等眾多優秀曲藝名家先后在舞台上為北京的觀眾們獻上了高水平的曲藝盛宴。

  本次演出由北京文化藝術基金資助,北京集賢弘藝文化中心主辦,邀請了來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曲藝名家登台獻藝。收官演出當天,青年優秀曲藝演員付薔、應寧分別帶來京韻大鼓《連環計》和滑稽大鼓《劉二姐拴娃娃》,曲藝名家、國家一級演員張蘊華奉獻了經典單弦名段《避雨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金斗、王文林壓軸登場,傳統相聲名段《黃鶴樓》將整場演出的氛圍推向了高潮。

  除此之外,12場演出幾乎場場都有曲藝名家登台獻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京韻大鼓代表性傳承人劉春愛,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種玉杰,北京曲藝家協會副主席、東城區曲藝家協會主席崔琦以及青年優秀演員王玥波、張博、佀童強等先后登場,吸引了京津兩地曲藝愛好者到場觀看。

  據介紹,為落實北京市政府疫情常態化防控,特別是對觀眾人數控制的要求,此次“全堂八角鼓”演出項目選擇在小劇場進行,每場觀眾控制在80人以內。

  后續,集賢弘藝文化中心將通過“戲曲曲藝兩門抱”微信公眾號將此輪十二場演出的錄像通過網絡分享給廣大曲藝愛好者。

  文/本報記者 郭佳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