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舉辦“家在回天 友鄰有你”社區線上跨年活動

2020年12月31日15: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由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主辦,昌平區社會組織發展服務中心承辦的第三屆“2021回天社區跨年狂歡節”於 12月中旬啟動,在寒冬中點“燃”了回天社區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本屆社區跨年以“家在回天,友鄰有你”為主題,受疫情影響,此次跨年雖然沒有線下的跨年狂歡夜活動,也缺少集體零點倒計時的環節,但社區居民仍然解鎖了各種“雲端”跨年新姿勢,跨出了新氣象。

活動特別發起“跨年就要跨過去”雲端跨年活動,活動邀請回天地區的鄰裡通過在線上“跨年就要跨過去”專題頁留言,寫出自己想要“跨過”的糟心事以及“跨向”的新美好,用儀式感儲存記憶,以嶄新的姿態邁入2021。同時,延續往年的“紅包”傳統,本次活動為社區居民准備了豐富的新年禮包。

在“跨年就要跨過去”活動中,社區居民參與熱情高漲,紛紛留言:“跨過疫情,願2021山河無恙,好運爆棚”“跨過2020對生活的無力感”“ 希望我能跨過考研分數線”“希望老舊小區改造加快進程,讓我們小區跨向電梯房”等等。

據了解,回天地區還推出了“友鄰裡”小程序,致力於解決社區服務與治理最后一公裡的智能化集成應用平台,包括“社區黨建、社區信箱、社區議事、社區環保、社區物業”等應用場景和工具模塊,居民在社區生活中可以方便地使用這個工具,比如社區一鍵開門、物業報修、社區投訴、參與社區議事、踐行垃圾分類、尋找周邊的運動場地等等。

北京市回天社區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張多表示,以“回天社區跨年”為代表的社區節日,就是要為社區提供“品質”和“溫度”,而“友鄰裡”小程序則是要為城市社區生活打造一個數字化界面,向社區居民提供便捷、品質、有溫度的社區生活解決方案。

(責編:董兆瑞、高星)